爱吃的睡货宝塔

《逃亡》长评

答应@平康坊 大大的长评。
终于缓过来被结局虐得喘不上来的那口气了。就像之前说过的一样,逃亡这篇文是我近几年来看过最棒的末世文。不只是cp的原因,里面的每一个人都是鲜活的,饱满的,充满了生命热度的,不只是为了促成cp才存在的纸片一样的存在。拥有植物异能的,开始傲娇不怎么瞧得起甜甜的濑亚,在一系列事件之后迅速成长,变成了一个可爱会守护队友的女孩;而拥有火系异能的田野,开始是个中二少年,在罗野过世之后也终于成长起来,虽然代价是如此惨烈;而中宗这个一开始就失去了家人的中年人,在队友的陪伴下我相信他已经找到了重新要守护的人和家人,所以最后才会拼尽全力还要给maki他们报信;罗野虽然外表高大粗壮,但是在最后拥抱着maki和田野的时刻让我们看到了他内心深处的温柔,最后低声吟诵圣经的那段描写简直哭瞎;还有雪慧,最后微笑着扑向已经变成丧尸的爱人怀里的时候,心里一定没有仇恨,只有对爱人至死不渝的温柔了吧。甚至全篇从来没有正式出场过的A队队长,通过对他之前事迹的描写,也让我喜欢上了这个正直勇敢的悲剧英雄角色。
我很喜欢末世题材的作品,不只是在这样极端条件下人性的考验被放到最大,善恶都清晰可见,也是因为在这样的环境下的善良坚定,牺牲自己守护他人的品质更显得难能可贵。而等了蠢甜甜十年的maki,在这样的环境下穿越重重阻碍,最后见到他最最珍惜最最重要的前辈时,又是什么样的心情呢?我觉得可能就像之前看过的很喜欢的一句话一样: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万里,不问归期。甜甜的性格和最开始毫无异能的设定,如果没有maki的细心照顾,可能连末世最初都熬不过来。这篇文里的所有人都在成长,甜甜也是,maki也是。当面对丧尸大军时,maki也一定做好了牺牲自己让甜甜和大家安全离开的打算了,就算在最后的时刻,他也仍然只是温柔而隐忍地轻轻问甜甜:说好的再见,前辈你怎么就忘了我呢?不舍得质问,不舍得说什么前辈别忘记我,只是这样轻轻地,将所有炙热的,浓烈的,唯一的爱压在心底,送走了眼底的那个人。而甜甜呢,这个傻乎乎又永远老好人的蠢甜甜,最后留给maki的话,也就是“再见”和“好好活下来替我看看这个世界”,最应该说的“我爱你”却没有提及,但我想,maki应该明白的吧,这么胆小怕疼的甜甜,却颤抖地,毅然决然地冲向了丧尸群,也是为了守护他身后这个最爱的人啊。
非常喜欢大大对十年之前甜甜治愈maki的那章描写。maki因为一遍一遍地被强迫回忆父母去世的瞬间和亲眼目睹双亲惨死而封闭自己,傻乎乎又温柔的甜甜就这么一点一点,用自己的小小光亮照亮maki的世界,用自己的温暖将敏感脆弱的maki拉出孤独的世界,春田田真的是个天使了。
最后的最后,maki发现熟悉的味道后微笑着想:我找到你了,前辈。不知道和第一章maki在末世之初,约定的十年之后,打开那扇门看到心心念念的前辈时,又是不是相同的心情呢?
大大说很感谢我们陪您走到最后,其实我才想说超感谢大大的,正是因为有您一直的更新,我们的wildest dreams 才能 come true,相信牧春不管在任何一个平行世界,都有好好的相爱,一直一直幸福下去。永远爱大大❤️
ps:小学生文笔,大大见谅。。。

评论

热度(2)